切爆丨爆豪胜己无法发怒的四十八个小时丨05

文  /  山黄黄

原作 / 我的英雄学院

CP / 切岛锐儿郎x爆豪胜己

设定 / 原作衍生

05

 

那晚他们睡在了同一张床上。

 

回到宿舍楼后,班上的人都已经散了。他俩一前一后进了房间,切岛其实是不擅静默的,可几次想开口,词句都会被爆豪一个眼神给堵回喉咙。其实他也知道自己没什么可说的,爆豪是多聪明的人啊,从福冈二字落下后不过三秒,他就已经理解了来龙去脉。何况自己用的还是陈述语气,句号结尾,干净利落,一刀落下直接斩断了连着他俩的线,未来在这时便断开了。

 

那爆豪胜己还能说什么呢?

 

“那你走好。”

 

只有这句了吧。

 

他说这话的时候,头已扭向一边,害切岛无法看清他的表情。其实就算看见了又怎样呢,爆豪的情绪受了限制,既然不会发怒,也就不存在什么该死的动摇。此刻的爆豪就是一个理智的集合,一颗鲜明的本心。既无暴怒可掩盖,也无羞耻可阻扰。

 

顶多就是沉默。

 

这是最好的,也是唯一的处理方法。

 

英雄的梦想不会为爱情绕道。

 

 

回到房间之后切岛热了牛奶给他,随后便去隔壁替爆豪拿换洗衣物。等他回来时,爆豪已经将牛奶给喝完了。切岛见状索性给自己也倒上一杯,想着也许这样就能早点睡着。实际上,谁都知道今晚注定不眠。他俩先后冲了澡,在切岛正要准备备用的床铺时,爆豪抓住他的手腕,一把将他拽上了床。

 

“上来睡。”这便是那晚爆豪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

也许是怕他在睡地上又发起烧来。

 

实际上切岛还远远不困,毕竟白天已经补充了足够的睡眠。于是他有幸得以近距离看着爆豪,哪怕爆豪侧着身子,只留给了他一个背影。他借着银色的月光去寻找爆豪的发旋,又隔着空气用手指攀爬他的脊骨。

 

等到爆豪那边响起了均匀的呼吸,他才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去,将爆豪拥进怀中。

 

十八岁的切岛锐儿郎并不知道,在此后他与爆豪分离两地的三年里,这场失眠成为了他最重也最难的阻碍。隔着层层血肉,那两颗心脏紧紧相依,人的皮囊在这时反倒碍起事来,成了两堵不识趣的高墙,而那牢笼之内的爱情正似战鼓般震耳欲聋。他情不自禁地将双臂越收越紧,几乎想要就这样融为一体,也不管爆豪会不会因此醒来。他第一次想象出了自己身在福冈的样子。也许一间房、一盏灯,也许有广阔的海和连绵的山,也许可以拯救更多的人。但无论如何,那里不会出现爆豪的影子。

 

可他还是要去。

 

因为那里正需要着英雄。

 

 

切岛锐儿郎将额头抵在爆豪的背上,断断续续发出的哽咽仿若孩童。

 

这是我的挚友。他想:我的向往,我的英雄。

 

我所爱之人。

 

“跟我走啊...爆豪。”

 

这便是那晚他对爆豪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

 

后来切岛曾无数次地想过,如果当时爆豪的情绪不被限制,如果当时爆豪醒着,如果当时爆豪开了口,自己的人生一定会与现在大不相同吧。其实他也真的梦见了,梦见爆豪胜己怒吼着,在数次深不见底的梦境中,声嘶力竭地要他留下来。

 

那声音如同石锤,一字字砸在切岛身上,似乎要把他整个砸成粉碎。其实他倒恨不得自己真就这么碎了,碎成粉末,被装进透明的玻璃瓶里,让爆豪可以随身带着。

 

“如果我死了,”他在梦里说:“那我就能属于你了。”

 

可到底都是幻想。

 

梦醒之后,失去了爆杀王的烈怒赖雄斗依然要努力活下去,活下去,成为到最后也不会被打倒的最强英雄。

 

 

“你还记得当初我们说你的菜像店里卖的商品吗?” 

 

吃过饭,切岛鼓着肚子趴在餐桌上,看上去心满意足得很。实际上,在吃下第一口时他差点要掉下泪来,常年的外食和自力更生让这偶尔的温暖成了巨大的杀器,幸好被爆豪从桌下踹了一脚,才及时让泪腺刹住了车。

 

他低笑着揉了揉眼睛:“可后来我在福冈吃过很多家啊,却发现没有一家是你的味道。”

 

坐在他对面的爆豪顿了顿,抬头望向他,难得的没有说话。切岛久违地在那双红眸中看见了自己的倒影,发现彼此都已不是当年的模样。

 

他接着道:“爆豪你的菜真的是太辣了!”

 

当然免不了又被踹上一脚。

 

 

闹了一会儿后切岛便自觉洗碗去了,爆豪懒洋洋地移动到客厅,远远地,切岛能听见电视里传来的人声。天气预报的姐姐讲着讲着就被换了台,然后是美食综艺、广告、电视剧...爆豪似乎一直没能找到和他心意的节目。

 

待切岛收拾出来,爆豪已经把电视给关了。

 

“没有好看的?”切岛将热好的牛奶递给他,自己捧着另一个配对的马克杯。

 

“无聊的要死...你那杯是咖啡?”

 

“啊对,我等下还有点儿工作要做。”

 

“跟我换。”

 

“拜托你困了就去睡觉好不好。”切岛叹着气走到爆豪的左边坐下,中间可以留着一人左右的距离:“你这几天一直都没休息对吧,我刚刚看到新闻了。”

 

“嘁。”

 

“还看到那位老师也在现场,你又被他给罚了?”

 

爆豪没有答话,埋头喝起牛奶来。

 

切岛好笑地看着他,三年前爆豪的情绪被控制时也是这样,一遇到问题就闭口不言。他发现原来爆豪这么久并没有多大改变,至少他依旧不讨厌牛奶,也依然会听自己的劝。

 

“所以才会来我这儿啊——”他拖长了音节,也不知是因为遗憾还是别的什么:“这次也是二十四个小时?”

 

爆豪的声音隔着杯壁传来,似乎小声了些:“嗯,明天下午的飞机。”

 

“那我到时候送你吧,刚好这几天在休假。”

 

“不用。”

 

“哎呀,让我送你吧。”

 

“都说了不用,老子知道路。”

 

“可是我想多和爆豪呆一会儿啊。”

 

对话戛然而止,切岛见爆豪端着牛奶一饮而尽,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。

 

爆豪将马克杯放在桌上,天花板的灯恰好在此时闪了闪,那双红色的眸子在光下暗了又亮,像炸弹的引线,又像香烟的星火,可它们最终没能燃个透彻,不可言的情愫似水扑灭了光。过了很久他低头笑了笑:“...你丫还是和以前一样啊。”

 

他的声音很轻,听上去是真的有些困了。切岛忽然想起自己很少见到爆豪睡着的样子,总是他在候着自己,总是自己一睁眼就能看到他。

 

你错了啊,绿谷。切岛想:被宠着的那个人是我才对。

 

他朝右边坐了些,搂过爆豪让他能够靠在自己的肩上,然后低声道:“我从来都没有变过。”

 

爆豪闭着眼睛摇了摇头,蓬乱的头发在切岛的脸庞蹭来蹭去,声音带着笑意:“你他妈刚才还想赶老子走。”

 

“我错了。”切岛被他蹭得痒了,也笑起来,抬手把那一头乱发给压了下去:“对不起,您大人有大量,原谅我吧。”

 

爆豪从喉咙挤出声音:“嗯。”

 

“那明天我可以开车送你了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走之前我们去附近逛逛好不好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以后别再这样透支身体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应完这一句,爆豪便彻底睡了过去。切岛维持着这个姿势又坐了很久,脑子里反复演着三年前的故事。

 

人命有八十,三年不过弹指。他们仅仅相处了三年,也仅仅分开了三年。切岛不知道哪一场三年更长,但既然已经明白自己走不出眼前的这个人,起码多看几眼,多呆一会儿,好歹以后还能存个念想。

 

谁让他有幸在年少时遇见了太惊艳的人,就别再奢想从中走出来了吧。

 


评论(21)
热度(2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山黄黄

©山黄黄 | Powered by LOFTER